meyu/めゆ

二宮和也。💚💛。

在努力追尋名為「嵐」的夢。

感激心心留言,
謝謝曾看過我文字的你,
來去請輕鬆隨意~

《竹馬》戀 (上)-暗戀


J禁A團,相二、微翔潤


時空、人物背景架空

可能有點OOC,請能接受者再往下看,謝謝~





======




松本覺得今天的二宮不太對勁。



剛剛上課時就心不在焉,現在雖然坐在沙發上,手裡拿著遊戲機,但思緒不知道飄到哪裡去,GAME OVER的畫面已經閃了五分鐘。松本忍不住了。


「Nino,你沒事吧?」


「…潤くん,怎麼辦,那個人就是那個人啊…」


「はい?」


二宮說的“那個人”,其中一個是自己暗戀已久的學長,而另一個“那個人”,就要把時間拉回三週前……




***


星期一的午後,有些偏大的階梯教室裡,二宮坐在習慣的位置,皺著眉盯著眼前用鉛筆寫在白色桌面上的幾行字。


『Nino午安,我只是想跟你打聲招呼~

我沒有惡意的,請相信我!(>◇<)』



「嗚哇~這什麼!」一旁的松本順著二宮視線看去,「跟蹤狂嗎?」


「……不知道。」



二宮擦去了字跡,認真上了兩小時課,但不曉得是怎麼了,離開教室前也在桌上寫了幾個字。




***


第二個星期一午後,二宮坐上位置,不怎麼驚訝地看著桌上的字。


『我不能告訴你我是誰

但我好開心Nino居然回覆我了!(^◇^)』



「你還回覆他!?」松本驚訝地看著來不及擦掉字跡的二宮,這根本不是二宮平常的作風啊。


「無聊嘛~」二宮無所謂地聳聳肩。




***


到了第三個星期一,二宮看著桌面不可抑遏地笑了出來。


上面寫著哪裡有好吃的漢堡排,校門口巷子拉麵店的裏菜單,還說下次要借二宮一定沒看過的漫畫、一定沒玩過的遊戲給他。



但我不知道你是誰啊,你也不告訴我,這樣是要怎麼借給我啊……二宮邊苦笑邊擦去字跡。


而一旁的松本只是若有所思地看著二宮。




***


事發的今天,也就是第四個星期一,上堂課提早結束了,松本說要先去一趟學生會室拿資料,讓二宮先去下堂課的教室。


走到教室後頭,二宮習慣性地往自己坐慣的位子瞄了一眼,這不看還好,一看卻看到自己以前暗戀的學長坐在那,正低著頭往桌上寫字。


再定睛一看,學長隔壁坐的是櫻井翔,這所大學的學生會長,兼二宮親友-松本潤的男朋友。


原來三年級這兩堂課是跟自己下兩堂課同教室,二宮頓時腦袋一片空白,先躲到柱子後等學長姐下課,直到快要上課的前一秒才慢吞吞地走進教室。



「去哪裡了?剛剛問翔くん也說都沒看到你。」

「買飲料啊。」二宮佯裝鎮定遞給松本一瓶烏龍茶,原本想喝點東西讓自己冷靜點,但滿腦子還是剛剛的畫面根本無力扭開瓶子,這下剛好拿來當晚進教室的藉口。


松本接過飲料偏了偏頭,教授正要開始授課了也就沒有繼續追問二宮。





***


「嗯…所以說在你位置寫字的人就是相葉さん。」


「……你怎麼一點都不驚訝…J?」二宮看著緊皺眉的松本,雖然松本一點都沒被嚇到很奇怪,但這樣子的松本更讓人覺得疑惑。



「Nino…我說了你不能生氣喔……其實我知道…」


「什麼!?」


「但我也是前陣子才知道的…上禮拜我不是先去找翔くん嗎,那時候看到的……但翔くん要我不要說,他希望相葉さん自己的戀情要自己去搞定。」


什麼!?一下子訊息量太大,二宮那顆雖不算絕頂聰明,但其實也不會輸給櫻井翔的腦袋嚴重當了機。



「……那……那個…」


「你喜歡的相葉さん,他也喜歡你啦!」


呆愣地看著眼前抓著自己肩膀的松本,二宮抿起唇回想起高中時的自己……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日,又被松本拉到足球場邊的二宮正心不在焉地抬頭看著誇張的艷陽,這種天氣就是要待在室內吹冷氣打電動啊,看別人踢足球有什麼好玩的。


突然一顆籃球滾到腳邊喚回飄遠的思緒,二宮撿起球回頭,有個高瘦的身影正跑來,臉上掛著絢爛得不輸頭頂陽光的笑容,而且還是衝著自己笑,不明所以地二宮覺得臉頰好像有些微熱,一定是氣溫太高了。



「這給你,不要中暑了喔~」


把籃球還給對方後手裡反被塞進一瓶冰涼的水,二宮愣愣的點點頭,對方只是笑了笑後又跑回籃球場。



之後只要每次被松本拉到足球場旁,二宮就會藉機偷看旁邊籃球場上有沒有那個高瘦的身影,偶而會有球滾到腳邊,每次回頭也總是笑得燦爛的他,然後自己就會得到一瓶飲料、有時候是幾顆糖果或餅乾,嚴寒的冬天時甚至是一個已被搓得熱呼呼的暖暖包。



後來二宮得知他叫做相葉雅紀,是籃球校隊、高他一個年級的學長,也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松本潤剛開始交往的男朋友的親友,人很溫柔,臉上總是有著好看的笑顏,班上有幾個女同學都偷偷地喜歡他。



但兩人的交集就僅有在球場旁,平常放學後二宮就直接回家了,不參加任何社團活動,表面上二宮跟任何人都處得很好,但真正交心的朋友只有松本而已。



就這樣一年多過去,正當松本想鼓勵二宮在相葉要畢業的幾個月前趕快告白,沒想到相葉就轉學了,連櫻井也是前幾天才知道,還被松本唸了好幾天。





沒想到他回來了……





「Nino?」松本在二宮臉前揮了揮手。


「…你啊,就算不喜歡打扮,頭髮也太長了吧,」松本捏起二宮的一撮瀏海,「我過陣子帶你去剪頭髮。」看著思緒不知道回來了沒、整張臉皺成一團的二宮,松本突然說道。



「…喔…好啊。」被突如其來的頭髮話題轉移了念想,是真的有點太長了,所以二宮不假思索地就答應了。



「別想太多了,不管怎樣我都會站在你這邊的。」就算之後要出賣自家男友還是出賣任何人,松本也一定會幫二宮到底。



…嗯……潤ちゃん說得對…再這樣想下去也不是辦法,現在就走一步算一步,順其自然吧……二宮又拿起遊戲機開始廝殺。




tbc..


======



好像停在有點奇怪的地方,而且感覺時間順序有些混亂

所以偷偷(?)用了星號區隔,希望大家能看懂OAQ


這篇預計分上中下,有點擔心這篇寫得太簡略大家看得滿頭問號

其實是要搭配下一章看才會完整>◇<


若有疑問歡迎留言,我會在不爆雷的前提下盡量解釋的w←

最後謝謝一直以來給心的大家~>3<



评论
热度 ( 6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yu/め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