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yu/めゆ

二宮和也。💚💛。

在努力追尋名為「嵐」的夢。

感激心心留言,
謝謝曾看過我文字的你,
來去請輕鬆隨意~

《竹馬》戀 (中)-單戀


J禁A團,相二、微翔潤


建議先看過上篇再看這篇,可能會比較了解我的腦洞XD(揍)


時空、人物背景架空

可能有點OOC,請能接受者再往下看,謝謝~





======




聽到開門的聲響抬起頭,原以為是自己的寶貝戀人,但在看清來人的瞬間讓櫻井原本就不小的圓眼瞪得更大了。



「翔ちゃん好久不見~」


「雅紀!回來了怎麼沒先說!」從學生會長桌前起身,雖說事先已經得知相葉要準備回東京了,但沒意料到會是今天出現的櫻井上前打量著這許久未見的好友。


「想給會長一個驚喜啊~怎麼樣,跟松潤還好嗎?」


「不用你擔心,我們很好。」櫻井看著那依舊不擅隱藏心事的好友邊偷笑,「Nino也是老樣子。」


「…喔…哦……是喔。」冷不防就被櫻井看穿心中所想,相葉眼神飄移又結巴著,看起來就十分可疑。


「哈哈哈~」櫻井歡快地笑出聲,「轉學手續都辦好了嗎?是今天開始上課?」雖然還想繼續鬧好友,但還是先把要事確認完才是櫻井的作風。


「嗯、上週都好了,等等開始上課就麻煩你帶我去教室啦~」


「這當然沒問題。」櫻井笑了笑拿起包包和課本,雖有一陣子沒見了,但兩人還是可以馬上熱絡地開始聊起天,櫻井就這樣領著相葉有說有笑地往教室前進。








「那裡是Nino習慣坐的位置。」

「什麼?」

下午課堂的中段休息時間,相葉還是認真寫著剛剛沒寫完的筆記,畢竟前幾周的課都沒上到,得加倍認真才行。但身旁親友突然指著自己屁股說了什麼,似乎還出現了讓人很在意的關鍵字,馬上扭頭用熱切的眼神看著櫻井。


「我說,你坐在Nino習慣坐的地方,然後潤就坐在我這裡,他們下堂課也是用這間教室。」櫻井淡然地說著,他可是以分秒計算行程的學生會長,當然他的小秘書的一切也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翔ちゃん你還是一樣控制狂…」


「什麼控制狂……你做什麼?」

只見相葉把鉛筆尖移到白色桌面,開始在上頭作畫揮毫,寫了覺得不滿意就擦掉,來來回回不知道又寫又擦了幾次,才緊張得對著兩句話點點頭確認。

「先不要跟松潤說喔。」

「說什麼?」櫻井被相葉的跳躍思考搞得一頭霧水。

「我回來的事。」







「翔ちゃん!!我剛剛回教室看,Nino回我了!!」


櫻井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氣喘吁吁跑到食堂準備跟他吃晚餐的相葉,依他對二宮的些許認識,是不可能理會這種看起來就是騷擾的字句的,櫻井又再次在心底感嘆相葉雅紀真不愧是奇蹟男孩…






***

「所以你這禮拜也要寫?」

「當然~Nino問我是誰啊~」

相葉笑得眼尾滿褶子,卻看得櫻井無奈又好笑,他的好友已深深掉進名為二宮和也的漩渦裡了。






***

相葉滿意得對著桌面燦笑,引來櫻井的注意,「…喂…上課專心點…」櫻井小小聲地提醒隔壁人。

但在看到相葉桌面上的傑作,櫻井又不得不佩服起自己的好友,二宮只不過是寫了句『想吃漢堡排』,相葉就把學校附近好幾條街的餐廳全吃過一輪,然後把推薦的店家寫上桌子,還有菜名和價格,最後還寫要借人家漫畫和遊戲……他根本不知道寫這些的人是誰,你這樣會嚇到他吧……櫻井心想。









「你直接告白不就好了,Nino也是喜歡你的啊。」雖然跟二宮不算非常熟悉,但有時候跟松本提到相葉,松本總是偷瞄二宮或突然陷入思考的樣子,也是能猜出他們之間的一些小心思的。而眼前的好友從高中到現在,完美呈現了他就是喜歡二宮,身為頭號被騷擾人物,櫻井再明白不過了。

「咳咳…我、我不想嚇到他啦……」正在喝水的相葉被櫻井的天外飛來一筆給驚得嗆到。




其實是知道的,二宮應該喜歡自己。

而自己喜歡上二宮,是中學的時候。


那時兩人分別所屬的學校棒球隊打了都內總決賽,在九局下已兩人出局,相葉在二壘上等著隊員敲出安打甚至是來個全壘打就可以逆轉勝,但沒想到打者最終還是被三振,相葉慢慢跑回本壘後就脫力坐下在那哭了,中學最後一年還是沒拿到冠軍讓他很不甘心,但對手真的很厲害,尤其是那個左撇子投手。


抬眼想找尋那看起來有點纖瘦的投手,就見對方朝自己走來,遞了乾淨的毛巾和運動飲料,然後伸出手把自己拉起身,鞠了個躬。

「辛苦了。」

看著比自己矮一些、明明優勝了卻不像其他隊友一樣開心的敵隊投手,他只是淡淡地對自己微笑著,相葉莫名止住了眼淚。



上了高中,相葉轉為打籃球,原想還是參加棒球社,但每次站上壘包,總會想到那雙淺褐色的眼眸,思緒和行動都變得好像不是自己了一樣,覺得這樣下去不行的相葉,就改往參加籃球社。


到了高二某一天,依舊在籃球場上揮灑著汗水的相葉,休息時看到足球場邊的二宮,那雙同樣清澈的淺褐,讓他一時驚慌失措起來。


就這樣觀察了好幾次,相葉決定要自己主動出擊,就故意把球往二宮的方向丟,球也如他所願地滾到二宮腳邊,相葉抓起剛買的礦泉水,往二宮跑去。


「這給你,不要中暑了喔~」

相葉覺得自己的聲音都在發抖了,但對方愣愣的樣子實在好可愛,還想再說點什麼又怕再待下去可能會讓對方聽到自己誇張的心跳聲,傻笑了一下就趕緊跑回籃球場。


よしっ!至少是個好的開始!相葉在心裡跟自己打氣。



後來知道二宮和櫻井剛開始交往的小男朋友是好友,雖然相葉跟櫻井是上高中後才認識,兩人個性也南轅北轍,但卻出乎意料地很合,很快就成了親友。相葉問了櫻井足球社的練習和比賽時間,不意外地常在這些時間內會看到松本拉著二宮出現在場邊。


再然後又聽說,二宮在中學的時候被欺負,雖然締造了學校棒球隊在都內取得優勝的傳說,但也讓原本就看他不順眼的人更加狂妄,好在當時松本氣到忍無可忍,蒐集眾多證據鬧到校長室和家長會,還找了當律師的親戚出面,才讓那群人安分下來甚至自動轉學。



所以相葉想要守護二宮,尤其在看過二宮真正的笑顏後。


相葉有時候會偷偷經過二宮的班級,升上高中後雖然已經沒有欺負事件,但二宮感覺對外面築了一道牆,跟班上同學們處得並不差,但也沒好到可以談心。

可是面對松本就不一樣了,兩個人在足球場旁打打鬧鬧,偶而還可以看到松本羞紅著臉對二宮佯裝生氣不理他,二宮偷笑完後又黏上去示好,下一秒兩人就又玩鬧起來,相葉才知道原來二宮可以笑得像天使般閃耀、有時卻又調皮得像小惡魔。



認真開始實行自己的『去撿不小心(?)滾過去的球、實為接觸二宮』的計畫後,相葉慢慢的也發現二宮對自己態度的變化。


一開始二宮只是呆愣地收下東西,後來沒想到自己也反收到對方遞上來的小物,像是給自己擦汗的小方巾、或是說要給自己補充體力的一顆巧克力,雖然次數屈指可數、少得可憐,但每每都能讓相葉開心得快飛上天,然後每天抓著櫻井不停傻笑。


升上高三一陣子後,二宮對自己的反應開始有點不一樣了,一開始以為二宮是不是不舒服,怎麼每次看到自己就臉頰或耳朵泛紅,還常常不肯直視自己,跑去纏著櫻井問,卻只得到『你真的是笨蛋嗎……』、『你已經成功一半了。』這種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


但常常在無意間看到好友和松本的相處,相葉終於明白了那是什麼,松本會對著櫻井臉紅、把眼神轉開,就像二宮對自己一樣。



就在相葉下定決心要告白之時,父母親卻因為家族旗下餐廳要擴展的關係,需要去到北海道一陣子,而父母原想讓兩個兒子在東京讀完這學年、等相葉高中畢業,但實在放心不下小的,只留大的也是擔心,開了家族會議後相葉決定不讓雙親操心,還是全家一起搬去北海道。


這樣,還是不要告白了。相葉有點難過地想著。只能先把喜歡的心情收好,然後告訴櫻井自己要轉學的事,就在過幾天後的週末出發。



一去約莫就是兩年半,家裡餐廳分店已經穩定下來,跟父母討論過後,相葉決定自己要先回東京獨立生活,課餘時間就回老家餐廳幫忙兼賺取生活費。

在北海道時相葉跟櫻井還是保有聯繫,櫻井也在家族旅遊到北海道時跟相葉見過面,這學期能順利轉學到櫻井的班級上也是靠著好友幫忙彙整的考古題和筆記,當然還有自己的苦讀才能成功。跟櫻井電話報告合格錄取時,兩人還一起歡呼起來。






***

又到了星期一,鼓起勇氣在桌面上寫了想跟二宮見面的話,終於等到二年級下課的時間,相葉偷偷溜進空無一人的教室,緊張得走向那位置,卻看到自己的字跡還隱約地留在桌上,也找不到任何可能是二宮留下來的回應,相葉感到有些慌張,真的嚇到他了嗎?


告訴櫻井後,得到了「沒事。」的回應,好友的樣子有些奇怪,但想著櫻井有可靠的情報來源,相葉也就沒多問什麼,只是在考慮要怎麼樣才可以正式的跟二宮見面,不要再用奇怪的方式,躲藏在文字背後試探。





還在煩惱時時間飛快就到了週末,收到櫻井的mail說有要緊事快來他宿舍房間一趟,卻看到有些慍色的松本和哀怨的櫻井對峙著,相葉突然有些害怕。



「你…你好,我是相葉雅紀…」

「我會不知道你是誰嗎。」松本瞪了相葉一眼。

「也、也是…好久不見……」

「所以你會好好照顧Nino嗎?」

「……欸?」相葉認真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問題。

「我實在不想再說一次……假如你真的喜歡Nino,請好好照顧他,」松本瞬地站起身彎下腰,「但你如果沒有好好待他,我絕對不會放過你。」抬起眼,松本那雙濃眉大眼惡狠狠地盯著相葉。


相葉嚇得腿都在抖了,但也聽懂了松本的話。雖然還是搞不懂事情怎麼突然超展開。


看到相葉眼中的堅定,松本繼續說著,「那你得幫我忙,Nino那裡是行不通的,只能從你這裡開始………應該是我幫你大忙才對,你會欠我一輩子人情。」


一旁的櫻井似乎發現戀人頭頂上的小惡魔角跑出來了,無意識地也顫抖了一下。


而相葉只是用力的點點頭。






tbc..


======




這篇副標是:一切都是相葉雅紀的陰謀(喂)

翔潤都是助攻的角色,其實上篇小潤也有助攻,但我好像寫得太隱晦了XD


有個關於自担的設定自己邊寫邊心疼,所以就簡單帶過>_<

然後基本的故事設定寫在這,希望大家可以更了解我的腦洞XD(夠了)


二宮與松本同學年,大學二年級,兩人一起住在一間share house裡,小學就認識了

櫻井與相葉同學年,大學三年級,兩位都是小開(?)XD,在高中時認識

咱們リーダー會出現~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w(欸妳)


最後,其實下篇也差不多好了,但我發現我有好多想寫的畫面都還沒寫到......大概會有番外一、番外二之類的吧.........



评论 ( 2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yu/め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