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yu/めゆ

二宮和也。💚💛。

在努力追尋名為「嵐」的夢。

感激心心留言,
謝謝曾看過我文字的你,
來去請輕鬆隨意~

《竹馬》相葉家的日常 (十七)


J禁A團,相二




ABO,但這篇完全看不出來,除了有孩子這點w


OOC,這是我的問題w(揍)



這篇有BS和小野望的哏,斷斷續續敲了一個月,中間經歷了生病和工作問題,最後有點搞不懂自己在寫什麼了(喂)







======





二宮和也此刻的內心是崩潰的。

 



他環顧了家裡一圈,另一位主人和兩個小朋友都沒有回到家的跡象,他不情不願地又把視線放回客廳茶几上,那到底為什麼平白無故會出現那個東西?

 
 
 

『かず怎麼不在家?我送大野さん回家後就馬上回去唷~』

 
 

口袋裡的手機響起專屬的訊息提示音,二宮抓出來點開、看著句子後頭那人加上的笑臉與愛心,不自覺微彎了唇。以前光是打一句話就可以按老半天,現在倒是用圖案顏文字傳照片都得心應手了。

 
 

不過他沒忽略戀人的第一句話,所以他回家過了,在他去便利商店買點東西的半小時裡回來過,只是又出門送大野回家。



『桌上東西先別丟掉,我好不容易才抓到的!』

 
 

飛快打著句子的手停了下來,原本想問戀人那是哪來的是你帶回來的吧、我要把它放出去了,沒想到相葉卻早他一步又傳了句話。

 
 

『みや想要的。』

 
 

手指愣在螢幕上,相葉打字速度好像也變快了,把前面的句子刪掉,又打了你抓這個幹嘛、又不是小學生了巴拉巴拉一串的話,結果相葉又來了一句。

 
 

那……如果是女兒要的就……勉強再忍耐一下。

 
 

『好。』又把打好的句子全部刪掉,這次總算按下了送出鍵。

 
 

『小心開車,別一直看手機。』看到相葉馬上已讀,二宮又加了一句。

 
 
 
 
 


對於人和狗之外的動物,二宮大多都很苦手。前陣子一家四口去了動物園,剛好遇上餵食體驗,二宮餵了個糰子給長頸鹿就直呼噁心,後來把糰子放在手心讓長頸鹿用舌頭捲走,深色的長舌頭碰到手,讓二宮大喊完『好噁心!』後就伸著手跑到一旁洗乾淨,洗完便躲在相葉後頭,再也不肯餵了。

 
 

而兩個孩子跟著相葉倒是都挺親近動物,手上捏著糰子、沾滿長頸鹿口水都不介意,キキ餵完還開心地朝二宮揮舞著小手、說「媽咪你看長頸鹿吃了!」,看那隻濕答答的小手掌往自己逼近,二宮也只能邊稱讚寶貝妳好棒邊抓起孩子往洗手台衝,把小手洗乾淨後才讓キキ環上自己脖子,回到相葉身旁。

 
 
 

再來到了羊駝區,飼育員表示可以摸摸羊駝寶寶,但雖說是寶寶,身高也快到二宮的腰腹部,而且羊駝寶寶看到他們過來似乎有些過於興奮,在圍欄裡跑來奔去,讓二宮覺得有些可怕。

 
 
 

「害怕嗎?」

 
 

相葉不是朝懷裡的女兒問,而是直勾勾地看進自己眼裡。雖然臉上帶著笑意,但黑眸裡是真切的疑惑和擔憂,二宮回望過去,輕輕點了點頭。

 
 

「能感覺到野生動物的樣子啊…」

 
 

「かず對動物還是不擅長呢。」



相葉讓キキ站上小台子,飼育員便在一旁引導兩個小女孩餵羊駝寶寶吃飼料、順帶摸摸他身上鬆軟的毛。

 
 

看女兒們都沒問題後,相葉便拉起二宮的手,想要讓戀人也體驗一下。他讓二宮站在自己身後,右手拉著從自己手臂下穿過來的二宮的右手,悄悄地往正在吃牧草的羊駝伸去。

 
 

但就當快要碰到的時候,二宮卻把手抽回去了。

 
 

「他是不是在看你…」

 
 

「他是看你、かず。你一靠近這孩子牠就很興奮,好像很喜歡你的樣子,這可不行。」

 
 

挨在相葉背後,二宮仰起頭看向那莫名口氣酸溜溜的、突然就跟羊駝吃起醋的戀人側臉,歪了歪腦袋。

 
 

最喜歡的你,居然跟一隻我不怎麼喜歡的動物吃醋,都幾歲的人了!?二宮偷偷揚起嘴角輕笑。



心情稍稍放鬆下來,二宮把左手環上相葉的腰側,緊緊貼上戀人背脊,問他還要帶自己摸摸看嗎。

 
 

身旁的みや和キキ則是睜著兩雙大眼睛,邊餵食邊小小聲地說著寶寶軟軟的好可愛,就怕驚擾到正在乖巧吃草的羊駝,天真爛漫的模樣不知道是在鼓勵媽咪別怕,還是在鼓勵爹地別吃醋、快帶媽咪摸摸羊駝寶寶。

 
 

於是相葉重新抓起二宮的手,讓他摸了幾下羊駝寶寶。

 
 

「怎麼樣…?」

 
 

「的確軟軟的很好摸,就這樣。」

 
 

二宮收回右手讓他的雙手交疊重逢,再把臉頰貼上相葉,輕輕蹭著戀人沒什麼肉、算不上柔軟卻溫熱可靠的肩膀。



握了下環在自己腰上的一雙小手,相葉笑了笑並瞭然地沒說什麼。對於自己莫名耍小孩子性、亂吃這種奇怪的醋,相葉也覺得自己挺幼稚的,但二宮接納並明瞭了,像在哄孩子般安撫自己、也像個孩子似地對自己撒嬌,讓他心裡正要泛起的一絲絲波紋也平息了下來。

 
 

二宮和也的溫柔,總是輕巧無聲又滲心刻骨的。



 

之後到了室內的可愛動物區,相葉和兩個女兒直接進駐了兔子區,跟遍地的兔寶寶玩得不亦樂乎,二宮坐在一旁看一隻抱著胡蘿蔔拚命啃的大兔子,愈看愈覺得跟自家那隻大兔子有點相似。

 
 

「媽咪的兔兔是不是睡著了?」

 
 

キキ不曉得什麼時候來到身邊,趴上自己盤腿坐的大腿,一雙無邪的褐眸眨呀眨地看那隻被自己捧在手心裡、乖巧到毫無動靜的小兔子。

 
 

果然很像小兔子啊。二宮想。

 
 

「睡著了呢。」相葉湊過來摸了摸女兒小腦袋。

 
 

キキ歪歪頭,問爹地為什麼會知道,相葉笑得不見眼白跟著女兒歪歪頭,說我就是知道呀。

 
 

女兒已從自己腿邊爬進相葉懷裡,纏著問為什麼爹地知道,面對眼前景象,二宮漾起柔和的微笑,他知道為什麼剛剛又會覺得小女兒像小兔子了。

 
 

キキ長得像相葉多一些,有些習慣性小動作也很像相葉,剛剛的歪頭,眨眼的樣子,還有抓自己手、勾自己手指的方式。

 
 
 

「因為妳爹地就是隻兔子。」

 
 

將手裡乖順的兔子放進一旁的軟墊裡,二宮把手伸向キキ,女兒短短的食指就這樣勾上了自己小指。

 
 

「那媽咪也是兔兔嗎?」

 
 

又歪歪腦袋,小女孩沒有對二宮的話產生疑惑,而二宮對上女兒認真可愛的回問,不自覺把視線放到自己的大兔子戀人身上。

 
 

「媽咪大概是隻小狐狸吧。」

 
 

相葉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被女兒抓著的那隻手,修長的食指一偏,也勾住了戀人的食指。



兩隻小小的手分別抓著爹地媽咪的小指,而爹地媽咪也勾在一起。

 
 

「才不是狐狸……みや睡著了,我們也該回家了。」

 
 

伸手把キキ抱過來,二宮示意相葉轉頭看看那個一大早就把他們挖起床、在家裡蹦蹦跳跳表示要出去玩好開心,而現在正累壞了睡在他後頭的大女兒。



看,這裡還有隻小小狐狸呢。翹翹的小貓唇有著可愛的弧度,蜷縮在地上熟睡的模樣,就跟二宮平時縮在他懷裡睡覺的樣子一模一樣呀,彷彿還能看見蓬鬆柔軟的大尾巴,隨著夢境輕輕擺動著呢。背起小小狐狸,再騰出一隻手拉起他的小狐狸戀人,相葉想,就算二宮否認自己是隻小狐狸,但他聰明伶俐又調皮可愛,不就像隻小狐狸嗎?

 
 

我們家就是兩隻兔子與兩隻狐狸,真好。

 
 
 
 
 
 


「ただいま~」

 
 

男人清亮的嗓音和女孩們童稚的聲線一同傳至自己耳內,還來不及回應一句おがえり就見みや跑進客廳拿起那透明的小箱子,大大的眼睛閃著光芒、像獻寶似的要自己看。

 
 

「媽咪你看爹地抓的甲蟲!」

 
 

「みや想要養嗎?」二宮覺得有些頭疼,如果女兒說想養的話,那他可能需要明天一大早在大家都還沒睡醒的時候,開著家裡大門然後假裝摔了一跤把故意打開的透明小箱摔出門外,讓甲蟲自己回歸自然了……



「有一點點想但我不會,爹地明天會帶它回公園。」

 
 

雖然不想對女兒說謊,但如果真的……嗯?

 
 
 

接過相葉遞來的冰淇淋,看戀人跟女兒說因為みや答應我了呀,如果要養就要自己學,而且每天都要照顧它很辛苦唷。みや乖巧地點點頭後,就拉過キキ問要不要看看剛剛抓的甲蟲先生。

 
 
 

「還好かず今天沒跟我們去,這兩個小傢伙跟大野さん在釣魚專門店不是抓蟲就是抓蚯蚓,連老闆都驚訝她們怎麼都不怕。」

 
 

坐上沙發攬過那柔軟的身軀,含進一口二宮湊過來的香草冰淇淋,腳邊是正擠在透明小箱前看甲蟲的兩個寶貝女兒,相葉望進二宮眼底,褐眸裡滿是無奈又寵溺,相葉認得這樣的眼神,在以前這可是專屬於自己的。

 
 
 

「明天媽會過來一趟看她的寶貝孫女們,陪我去公園放回甲蟲?」

 
 
 

二宮本想拒絕,休息日就是要待在家打遊戲,何況現在還是夏天呢,我才不像你這麼愛曬太陽。但相葉卻耍起賴來,手腳並用地纏上他,說陪我去嘛~我們去外面走走嘛~去約會嘛~

 
 

「約什麼會啊……」二宮紅著耳尖咕噥,沒發現相葉因為自己把剛剛看女兒的眼神放到他身上,而暗暗地竊喜。

 
 
 
 


於是隔天,兩人走在夏日午後陣雨完、有些潮濕卻明媚的街道上,相葉愉悅地用鼻子哼歌,讓被他拉晃著手的二宮,不禁狐疑地頻頻瞇起眼看他。

 
 

「還以為你會讓みや養。」

 
 

「但かず不是不喜歡嗎。」

 
 
 

我是不喜歡,但你女兒好像挺喜歡的,還以為你那麼寵她們就會答應……

 
 

「我寵女兒,但前提是先寵你。」

 
 
 

相葉叨叨絮絮地開始說起我們女兒真的很懂事呀,みや好像也知道你不喜歡,昨天原本只是抓了讓她們在公園看看,結果她問能不能帶回家養幾天就好。

 
 

我說如果一天而已的話可以,後來跟她說如果要一直養要照顧它會很辛苦喔,結果她在回家路上說她知道,就像爹地媽咪照顧她和妹妹一樣很辛苦,所以等她長大學會了她再養。

 
 

「你知道我感動得都快哭出來了,要不是在開車我一定會抱緊她親幾口,雖然可能會被嫌棄……」

 
 

瞄幾眼始終未吭聲的二宮,遠處搭起的七色虹橋彷彿也折射進了他琥珀似的眸裡,晶亮動人。



相葉想,他們的寵一直都是互相的,不過二宮自己也許不明白他有多麼寵相葉雅紀,就像他有時候會突然冒出一句『做為人類我大概有什麼缺失吧』這樣的話,總讓相葉想把人狠狠地揉進懷裡。

 
 

你對我的溫柔與寵愛,遠遠超乎你的想像,所以我要用更多的溫柔去寵你,最好是讓全世界都知道我有多愛你。



「最喜歡你了,かず。」

 
 
 

仰起臉,二宮甜甜一笑,讓眼底有滿滿的我的你、替代湛藍天邊的彩虹。

 
 
 


我知道唷,因為我也是。







======





我覺得我還是沒有好好寫出我想表達的,這篇我想寫的,是竹馬對於對方心思變化的察覺與包容、當然還有各種寵w



先是相葉在動物園因為羊駝吃醋,二宮敏感的察覺到相葉的心思,也知道相葉會因為自己莫名其妙跟他吃醋而感到有些抱歉,於是二宮向他撒嬌,也是在安撫他的吃醋與抱歉。

 
 

而相葉知道二宮不喜歡蟲,卻還是為了女兒在忍耐,從一開始的訊息他就知道了。他知道他打一句話的時間二宮可能已經打了三句,但最後傳到他手機裡的只有一個『好』字,關於甲蟲二宮什麼也沒說。

 
 

回家之後,也發現二宮一直沒有把不喜歡的神情表露出來,他知道二宮對女兒的愛遠遠大於他討厭甲蟲,可是他還是能敏銳地嗅出來,二宮有點小彆扭。不過這時候他還不確定二宮的彆扭是從何而來。

 

於是相葉耍賴想帶他一起出門,想要有兩人獨處的時間,而在二宮說他以為他會讓女兒養甲蟲後,相葉總算明白了,所以他告訴二宮,我的第一順位永遠是你。

 
 

而在對於女兒想養,相葉卻化解了女兒的想法,除了相葉理性的寵女兒外,二宮心底也一直很明白相葉十分寵他,他只是在當下過不去那個小疙瘩,他也想寵女兒讓她養但自己又不喜歡,可相葉在老早就都理解了他的心思。

 

最後相葉的幾句直球,平息了二宮想太多的小彆扭。


 
 

好的,如此迂迴(?),但我覺得這樣的他們是相當純粹的~

沒有文筆無法把這些想法都寫進文裡,不過我剛剛寫完上面後突然有種『想太多的可能是我?』的感覺|ω・)(咦!?)



嗯……不曉得會不會有人理解我的想法、進而得到共鳴呢~


謝謝看完這篇、尤其是還看完我上頭亂七八糟想法的每一位!!!


我知道看文就是要輕輕鬆鬆的~搞得這麼迂迴哲學(???)我知道這也是我的問題了|ω・)(被拖出來毆打)


也要謝謝心兒與留言,一直以來真的都非常感謝唷~~~💚💛




评论 ( 9 )
热度 ( 69 )

© meyu/め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