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yu/めゆ

二宮和也。💚💛。

在努力追尋名為「嵐」的夢。

感激心心留言,
謝謝曾看過我文字的你,
來去請輕鬆隨意~

《竹馬》相葉家的日常(十二)


J禁A團,相二、微翔潤


ABO,但私設非常多、非常自我流的ABO

請能接受者再繼續往下拉,謝謝!



這是生賀第三篇,原本想在627發但……想在630發也是來不及,因為我昨天才敲完、剛剛才校對完……嗚嗚嗚我對不起我担TωT(滾#)


而且其實這篇五月中就建檔開始動筆了,我竟然敲了一個半月……敲的時間太長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揍)



有617嵐學抱老婆跑哏,如有雷到請趕緊避難!!







======





  推開A大校內最大的階梯教室門,對上裡頭的景象,二宮不由得在內心翻了個白眼。


  就知道教授是胡謅的,說什麼只有設計系四個年級學生、採自願參加不強迫,到時候頂多也幾十人而已……看這樣子分明是有幾百人吧,而且為什麼農業系和戲劇系的也在?

 

 

  「ニノ、松潤,麻煩你們囉。」

 

  看教授那好比溫暖和煦的春風一般的笑顏,松本乖巧地點點頭,但二宮只想著,為什麼沒有人看到教授頭上那個比他還黑暗的惡魔角!!!

 

 

 

  「放這個做什麼…」

 

  二宮瞇起眼悄悄地對坐在身旁的岡田問道,他不懂為什麼要在松本演講開始前,放他們大二時跟戲劇系合作的舞台表演錄像。

 

  「潤くん今天不是要講舞台設計嗎,剛好當初設計這個舞台的就是他嘛,直接放給學生看不是能理解更快。」

 

  我怎麼覺得,事情沒有這麼簡單……二宮心想。

 

  「ニノ你看你演得多好,就叫你轉來戲劇系發展,說不定你現在就是奧斯卡影帝了!」

 

  被眼前沉穩又帶有點調皮的岡田准一捶了一下肩,二宮覺得自己骨頭都快散了,這什麼戲劇系副教授啊,我看你是格鬥系的吧!

 

 

  當年不知道怎麼了,設計和戲劇兩系突然要合作演部小舞台劇,大家突然都有些亂了陣腳,但二宮知道,只是他們家教授和戲劇系教授--兩位堂本教授--太無聊,想搞點事來玩罷了。

 

  於是松本接下了舞台設計,二宮莫名其妙被他家教授塞了腳本,表示你要上台演戲。


  這簡直相當意味不明了,我明明就是設計系的、明明當了J的助手,這下還要演戲?

 

  但二宮還是乖乖背好腳本,在舞台上發揮了精湛的演技,讓戲劇系的堂本教授看傻眼,甚至跟他家戀人討起了學生。

 

  不過最後當然是被二宮狠狠拒絕了,那時候光是看堂本教授滾樓梯、瀧澤吊鋼絲飛來飛去、岡田翻牆武打擒拿同學,二宮覺得他還是畫圖做模型玩遊戲比較實在。

 

 

 

  就這樣看了剪輯過的合作舞台,松本便開始針對自己當初的設計、長篇大論了一番,正題都還沒進入、底下設計系學生就聽得津津有味、瘋狂地做筆記。

 

  輪到二宮的時候時間已所剩不多,二宮倒也覺得無所謂,反正不管是跑半小時還一小時的火車,對他來說都輕而易舉。

 

  只是學生們聽得滿頭問號,感覺收穫了不少,可是二宮流的設計哲學似乎又不是表面上看起來的那麼簡單,大家就這樣抱著密密麻麻的筆記與滿足又困惑的腦袋離開了教室。

 

 

 

  至於櫻井和相葉在這段時間內就帶著慎和キキ拜訪了自己當年的恩師,遇到擔任校醫的醫學系老教授時還聊到忘記時間,直到兩個小的一同大哭合奏了肚子餓交響曲,兩個alpha爸爸才意識到時候不早了。

 

 

  「幫剛教授上課還行,為什麼我還要幫光一教授上課啊?」

 

  「因為我們要一起去旅行。」

 

  「你們旅行關我什麼事…」二宮不情願地撇撇嘴。

 

  「要佐藤去S.K.J.這也是條件之一喔。」

 

  「大…野…智…」

 

  二宮瞪了大野一眼,後者用力搖著頭表示我真的不知情,二宮只好又看向那狡黠的兩位堂本教授。

 

  「我也可以幫…」

 

  「松潤手上正有兩個設計案在跑吧,ニノ的剛結束,讓他幫忙就好了。」

 

  又是同樣溫柔和煦的笑顏,松本愣愣地點了點頭,又突然恍然大悟般、對二宮愧疚地扁扁嘴。

 

  對上兩位堂本教授,我是贏不了的,ニノ……

 

 

 

 

 


  二宮生日將近,相葉和櫻井合租了教堂場地,松本負責策劃,就是為了要給二宮一個生日驚喜。

 

 

  一場婚禮。

 

 

  但要曉得,要讓相葉瞞過二宮,是一件多麼艱難的事情。只要看進二宮水波流轉的淺褐眸裡,相葉就想把心底所有的柔情愛意秘密都向他傾訴。

 

  不過他終究還是成功地瞞到了這一天,二宮生日的這天。

 

 

  相葉和櫻井提早到了教堂,櫻井畢竟也是今天的男主角之一,這是他想彌補給松本的第二場婚禮,而松本想給二宮一份驚喜,兩人與相葉討論好後,就有了今天這份禮物。

 

  松本以自己的案子為由,希望二宮可以幫他試試他新設計的衣服然後拍幾張照,但被帶到教堂休息室換上裝後,二宮依稀明白好友在做什麼了。

 

  松本手上的案子根本就用不到如此精緻高級的西裝,而且這剪裁太合身,完全就是量身為他定做的,二宮看著全身鏡裡的自己,突然不知道該作何反應。

 

 

  直到身後的門被推開。

 

  身後的相葉與鏡子裡的二宮,愣愣地望著對方。

 

 

  銀灰色的西裝在相葉身上,將他好比例的修長身材展露無遺。而二宮晶亮的褐眸與身上香檳色的西裝相互輝映,猶如寶石般閃耀著。

 

  先有了動作的是相葉,身體本能地往二宮靠近,輕輕環上戀人的腰,耳鬢廝磨。

 

 

  「你真好看。」

 

  「你也是,雖然還差我一點。」

 

  相葉笑著看鏡子裡那將眼神從他臉上轉開的戀人,嫣紅的耳朵早就出賣了他的心情,卻還是嘴硬地裝沒事。

 

 

  「生日快樂,かず。」

 

  「謝謝…」

 

  語尾音落在相葉的唇上,二宮轉過身踮起腳,抱住這個如此疼他的戀人。

 

 

 

 

  紅毯的彼端是兩個帥氣卻緊張的男人,二宮和松本對看了一眼,不由得相視而笑。

 

  みや提著小花籃為媽咪和潤潤撒花瓣,一歲多的慎和キキ小手牽著小手、慢慢地走在二宮與松本前面,抵達兩位爸爸面前後,就讓各自的爺爺奶奶們帶去座位上坐好了。

 

  然後就是相葉牽上二宮、櫻井牽上松本,四人一起站在大野面前。

 

 

  「嗯…我知道你們都深愛著對方,所以你們可以親了。」

 

  「等等、大野さん…」

 

  「欸!?」

 

  「はい?」

 

  「哈哈哈哈哈哈~」

 

  大野可憐兮兮地說從早上就沒吃東西了好餓啊,櫻井在一旁笑到停不下來,松本臉上佈滿黑線,這跟說好的不同呀……倒是相葉驚訝完後,就真的把二宮抓起來親了。

 

  二宮也沒有抵抗,笑著接受了相葉眼底藏著堅定的吻,彷彿在這幾秒鐘裡感受到了他們一路走來的二十年,那麼漫長卻又短暫,他知道他們還可以再繼續走下去,相葉會帶著他一直走下去。

 

 

  簡單的儀式與誓言,洋溢著滿滿的愛與快樂,隨後是吵鬧的BBQ大會,兩家人一群好友,玩得不亦樂乎。

 

 

  突然相葉提議想玩遊戲,要櫻井抱著松本跑過教堂門口再跑回來,櫻井聽了馬上挑釁說那就來比賽啊,氣氛立刻又高漲起來。

 

  「Come on!My wife!」櫻井氣勢雄偉地朝松本招手,但松本早就看透了櫻井的一切,只是微紅著臉、站在原地不動。櫻井只好摸摸鼻子,跑過去哄戀人。

 

  一開始櫻井試著將松本公主抱起著跑,卻頻頻軟手,中途松本乾脆還扛起了櫻井跑了幾步,讓櫻井嚇得直叫『潤!放我下來!』,最後還是櫻井背著松本跑回來,吃力的樣子讓大家直搖頭表示你的肌肉都是裝飾用的嗎。

 


  再來換相葉和二宮,二宮百般不願意地配合度極低,不是癱軟在相葉懷裡就是賴在地上不肯動,大家起鬨著要相葉快背回來,但等他好不容易把二宮背回到教堂後庭院時,已是滿頭大汗、喘得上氣不接下氣了。

 

  結果竟然是提議遊戲的相葉輸了,松本一臉不可置信,而大野在一旁軟軟地笑著拉住不服輸的みや,這小女孩打算背著自己妹妹去跑一圈,說她一定會贏翔叔叔。

 

 

 

 

  「還好嗎?」趁大家又開始玩鬧時,二宮把相葉拉進教堂室內,細細地幫他擦拭滿臉的汗珠。

 

  「只要かず在我就好了。」

 

  「……」

 

  「有點暈…」

 

  輕輕嘆了口氣,二宮把有些中暑的戀人拉到身旁坐好,讓那顆腦袋靠著自己肩膀。

 

  「大家開心嘛,沒事的。」

 

  相葉知道二宮在想什麼,也知道二宮是故意不配合的,更知道二宮無奈生氣又拿他沒辦法,但他只是笑笑地挨著二宮休息,這就是他們平常的相處方式,靜靜的陪伴著對方。



  教堂第一排的位置,二宮抬眼看著牆上的十字架,不由自主地抓起相葉的大手、緊緊握著。

 

  「怎麼啦…」

 

  「媽咪~~~」

 

  小女孩背上背著另一個更小的小女孩,蹦蹦跳跳地跑進來,然後到二宮的面前站定。

 

  「媽咪,生日快樂!結婚快樂!」

 

  みや和キキ各遞上一隻玫瑰給二宮,一鵝黃一蘋果綠的連身紗裙襯著兩個女孩像小天使般,二宮蹲下身、坐在地上抱住兩個寶貝。

 

 

  二宮先親了一口みや,立刻得到小傢伙開心的回吻,他的大女兒外向活潑、天性好奇又好強,總是能很快抓住大人們的心。

 

  然後再蹭蹭キキ柔軟的小臉蛋,二宮得到的回應是一個有些害羞、卻更深地往自己懷裡鑽的撒嬌,他的小女兒內向怕生,卻勇敢固執。

 

  她們都很像他,也很像相葉。

 

 

  「ふふ…」二宮望向那突然跪下來、把他和女兒們一把圈進臂彎裡的相葉,輕輕翹起了嘴角、給戀人一個微笑。

 

 

  我只是,覺得自己太幸福了。

 

 

 

 

 


  一週後,二宮從松本那得到了第二份生日禮物。

 

  兩個女兒在他懷裡、而他們在相葉懷裡,他仰著頭跟相葉對視著,兩個人唇邊有著一樣的上揚弧度,眼底有著相同的愛戀濃度。

 

 

  「謝謝………但是J…這也太大張了吧!!」

 

  二宮對著他辦公室牆上、那放大如畫的裱框照片,耳尖微紅地扯開小尖嗓。







======





開始寫後段婚禮沒多久就遇到嵐學Nino生日場,就把抱太太跑加進來寫了

那時候我有看到一些綠O和黃O的發言,當然也有看到很多團飯竹馬飯的發言

我自己是不想太嚴肅看待這件事,當然我也很心疼雅紀,但我們並不是他、也不是他竹馬,他們兩個都是三十好幾的成熟男人、在一起二十年以上,我相信他們有自己的分寸的。


於是小粉絲如我,還是繼續開開腦洞,寫些不明所以的奇怪文章就好了(毆)

然後解鎖教授的真實身分了!!我憋了好久終於寫出來了啊呼~~~

希望tsuyo快快好起來,大家身體都要很健康啊!!!



最後依舊謝謝看到這裡的每一位,不論是心心或留言都是對我很大的鼓勵,謝謝!!

如果有什麼想說的想討論想一起腦洞(?)都歡迎留言喔~(笑)



评论 ( 8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yu/め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