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yu/めゆ

二宮和也。💚💛。

在努力追尋名為「嵐」的夢。

感激心心留言,
謝謝曾看過我文字的你,
來去請輕鬆隨意~

《竹馬》戀 (番外三)-初戀


J禁A團,相二


這篇的BGM,請跟我一起拿出數碼DVD或專輯,打開跳至我們彈著吉他、唱著メリークリスマス的小精靈那裡吧~(心)


時空、人物背景架空

OOC注意,請能接受者再往下看,謝謝~





======




天氣漸漸轉涼,二宮的身旁沒有相葉的懷抱溫暖他,也沒有略顯沙啞的嗓音和笑聲陪伴他,雖然稍稍覺得有些冷清,但他也已經不是那種一兩天沒見到戀人就寂寞到不行的年紀了。舒適地靠著大野的背窩在沙發上,一個打遊戲一個正專注地畫素描,對象是對面戴著眼鏡抱著筆電打著公司報告的松本,認真帥氣的神情讓人忍不住多瞧兩眼。



「ニノ,手機響了。」大野用手肘往後頂了下身後人,二宮瞄了一眼手機後存好記錄關掉掌機,打開訊息的瞬間也輕輕笑出了聲音。


相葉傳來一張照片,只是一張他蹲在雪地裡的照片,然後下面寫著『像蛋糕上的草莓嗎?』

啊~真是笨蛋呀。可是嘴角卻忍不住上揚,二宮在內心吐槽戀人的同時也吐槽自己怎麼這麼容易就被他控制了心緒。


相葉到北海道出差了,雖然這時節還不會下雪,但二宮知道相葉會到滑雪場做工作上拍攝的場堪,而身穿紅色羽絨長外套的他,笑得見牙不見眼拍下這張照片時,是不是如同現在看到照片的他,一樣回憶起他們的學生時期呢?二宮突然很想問問他。




那是二宮大學三年級時的冬天,相葉實家餐廳表示要試賣聖誕蛋糕,如果反響不錯的話,以後在蛋糕甜品方面就可以多下點成本去做。而身為相葉家長子的相葉雅紀當然馬上舉手說要幫忙,還拉著二宮一起。


但說要幫忙,相葉也只被分配到販賣的工作,工作內容也相當簡單,就只是在12月24號午後、穿著聖誕老人的衣裝,在餐廳門口賣蛋糕而已。

「かず你怎麼不是穿聖誕老…」

看著晚了自己一點出來的二宮,相葉原本想問為什麼沒像自己一樣裝扮成聖誕老人,但在看清楚戀人的樣子後,相葉此刻只想衝回屋內用力擁抱幫二宮準備衣服的媽媽。

綠色的外套上有著白色的絨毛圍圈,襯托著二宮被冷風吹得有點微紅的臉蛋,顯得更精緻可愛。搭配深紅格子的呢絨褲和淺褐的短雪靴,這一身配上細細飄落的雪花,相葉覺得自己看到了精靈,屬於他的聖誕小精靈。


「…很奇怪嗎?」二宮歪歪頭,不解相葉瞪大眼卻面無表情的樣子。

「…你不可以離開我喔,かず。」相葉牽上二宮的手、認真地說道。如果在他不注意的時候有什麼奇怪的大叔拐跑他的小精靈那就糟了。

「我是能去哪裡……喏、有人要買蛋糕了。」

二宮推推相葉,剛剛在屋裡相葉父親看到自己的樣子也是突然傻愣住,然後讚揚了自家老婆一番後就語重心長地跟自己說什麼『和也你要跟好雅紀,千萬別亂跑了知道嗎?』這種讓人哭笑不得的話,他已經是成年人了怎麼會亂跑呢,真搞不懂這對父子在想什麼。不過看著面前那正閃耀著100%溫暖笑顏的紅色身影,二宮像被感染似地也綻開了笑容。


愈接近傍晚,購買的人也漸多,有父母帶著小孩、也有情侶一同來買的。而現在,是一對頭髮花白、始終和藹笑著的老夫婦。

「啊、緞帶沒了,等等我喔我馬上拿回來!」話才剛說完,相葉就急忙衝回餐廳後方的實家,二宮只能請老夫婦稍候一下。


「小弟弟,他是你的初戀嗎?」

開口詢問的是老爺爺,雖然肯定又被誤認為年紀很小,但二宮也不覺得無奈,只是略顯害羞的點點頭,肯定了老爺爺的問題。


「他真的很喜歡你呢,他看你的眼神,就像我看奶奶。而你也像奶奶離不開我一樣,視線一直在他身上。」

老夫妻默默地相視而笑,而二宮只是更紅了臉,望著對面幸福的爺爺奶奶。

回憶起高中時的暗戀,那時候的相葉也像現在正跑回來的相葉一樣,常常在籃球場上往自己奔來,那不變的眼眸和笑容,就這樣一直拉扯著自己的心臟。這是他當初懵懂的暗戀,現在明朗進行中的美好初戀。


「……怎麼找不到緞帶啊…」

「笨蛋,剛剛阿姨不是說在客廳桌上嗎,我去拿啦。」看著跑得氣喘吁吁又兩手空空的相葉,二宮完全不意外,對老夫婦點點頭後就轉身朝屋子走去。

而相葉只是開心笑著,傻乎乎地跟老夫婦說著再等一下下喔。


「小兄弟,你很喜歡他對吧?」

接收到問句的相葉愣了愣,隨即綻放最燦爛的笑容,「嗯!他是我最喜歡的人!」

「我從高中…不對、是初中的時候就開始單戀他了,高中開始偷偷地追他,可是後來我們分隔兩地,現在終於在一起了!」

老爺爺哈哈哈地大笑出聲,望著面前這個自己講一句、他竟然氣也不喘一下地回了好幾句的少年,往前開心地拍拍相葉的肩膀。

「你們倆個的個性還真是大不相同,但是你們沒問題的。」

回想起自己高中那笨手笨腳接近二宮的方式,直到現在松本還是常常感嘆親友怎麼會就這麼栽了進去爬出不來,明明平時常被說精明慧黠的是二宮,但也許在這份愛情裡,真正器用的可能是擅長投直球的自己吧。這是他一場球賽開始的單戀,一眼萬年的永恆初戀。



「好了,謝謝你們!」相葉將包裝好的蛋糕交給老爺爺,換來老奶奶終於開口的一句話。

「也謝謝你們,你們要幸福喔。」

只見相葉用力點點頭,牽上二宮的手後再朝老夫婦揮手道別,二宮紅著耳尖也輕輕擺了擺手。


「剛剛你們說了什麼嗎?」二宮抬頭問。

「沒有啊,但我們一定會幸福的。」相葉笑了笑,滿足地捏捏戀人的漢堡小手。



時間慢慢來到晚餐時間,蛋糕還有最後數個,二宮看看時間,表示得先回去家裡幫忙松本準備五個人的大餐。相葉知道松本從前幾天就開始忙碌,先不忘催促二宮進屋換下那身衣服後,才摸摸他紅撲撲的臉蛋,要他回家路上小心、待會見。

盯著二宮往車站方向、漸漸走遠的背影,相葉發現二宮突然停下腳步、縮了縮脖子,這才明瞭為什麼自己一直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か…巾……かず!」

聽到熟悉的呼喊回過身,二宮看到相葉朝自己跑來,但就在離自己不遠處,相葉被有些過大的褲腳絆了一下,前傾後仰又跳了好幾下,才穩住身體蹲了下來。


「まーくん!」二宮急忙跑過去,「你還好…」

在純白的雪地裡,怎麼有點像蛋糕上的草莓呢。


「圍巾!」為了保護圍巾不掉到地上,相葉就這樣以極為奇特的姿勢蹲著,一手抱膝、一手抓著黃綠交織的圍巾放在頭頂。


「…草莓……」

「什麼?」相葉站起身,跟著二宮的視線看看自己又看看圍巾,突然明白了那他常常覺得有些深奧、但此刻卻無比純真的戀人的腦迴路。

柔柔地將圍巾圈上二宮,再稍微拉高一些遮住二宮吐著白煙的口鼻,兩雙濕漉漉的眼眸正無聲交換著什麼。

「…聖誕快樂,まーくん。」

「聖誕快樂,かず。」相葉笑了。

「其他的等你回家,別拖太晚喔。」

語畢,二宮就繼續往車站走,留下看到客人上前又衝回去的相葉。



現實總是與希冀相反,二宮要他別太晚回家,而相葉賣完蛋糕後,又留下繼續幫家裡餐廳的忙,現在站在五人一起居住的房子門前掏鑰匙時,已是晚上九點了。

門內安安靜靜,不像是四人在辦聖誕派對的樣子。但客廳的燈亮著,相葉往暖桌一瞄,二宮正抓著發光的掌機、趴在桌上淺淺睡著。


「かず、這樣睡會感冒的。」相葉拿起一旁的毯子披上二宮肩膀,又從後頭一把將二宮撈進懷裡。


「…相葉さん…?」迷迷糊糊落入熟悉的懷抱,二宮揉揉眼喚回有些飄遠的思緒。

「是我,他們三個人呢?」

「…智くん說聖誕節就是要釣魚,大概明早才會回來。翔さん跟潤去看夜景了,說留給我們…」

我們出去走走,晚點再回來。房子留給你和相葉くん,但如果要做什麼請回房間,我可不想回來的時候在客廳看到你們一絲不掛啊。以上,松本潤講完後馬上衝出門跳上櫻井的車,完全不給親友任何害羞氣惱的時間,就這麼把整間屋子留給二宮。


「…沒什麼。」二宮裝沒事地站起身,走向廚房。

回到客廳時二宮手上多了一個蛋糕,上頭立著2和2兩個數字,相葉不怎麼訝異的衝著二宮笑。


「生日快樂、雅紀。」

「謝謝~這是かず做的嗎?」

吹熄蠟燭,相葉順勢親了下雙手正忙碌下刀擺盤的二宮,那是一個草莓奶油蛋糕,綿滑的奶油就似外頭雪白的世界,一顆顆紅潤的草莓點綴在上頭,顯得更加嬌艷欲滴、令人垂涎。


「請潤教我的,但應該沒他做得好吃……」

相葉挖了一口放進嘴裡,然後吻上二宮,遞上香甜濃郁。

「…好吃嗎?」

居然被壽星反過來問製作者好不好吃,二宮皺皺眉,肯定是比不上松本做的,但似乎比自己預期的好很多,雖然不知道是否因為是相葉用嘴餵自己、味覺受到侵擾的緣故……

「我明年還要草莓的喔,蛋糕。」

「哈?我可沒說明年還要做給你啊。」


兩人就這樣笑鬧地吃完五分之二個蛋糕,再一同去沐浴 ,再一同回到相葉房裡一絲不掛。




***



『幫我買草莓回來。』二宮在相葉傳來的照片底下回覆。

『我就是草莓,かず吃我吧。』相葉瞬間回應。

看到這句的二宮原本要嫌惡地丟開手機再拿起掌機廝殺,但下一秒新的一句話又冒出來。

『想到那時候被你說像草莓,那天晚上的かず好主動呢…』

『閉嘴。』


二宮這次真的丟開了手機,而接收到面前那正放下筆電、做著伸展的松本投來的疑惑視線,二宮只是笑著搖搖頭。



你也跟我一樣想起那個美麗的冬天了呢,我的初戀。








======




中秋我在寫耶誕也是奇葩,所以耶誕時我要寫端午嗎(?)

大家在慶結成慶中秋時依舊上班,所以就晚了一些了

但還是要說聲17周年快樂!中秋快樂!


最後仍然要感謝看到這裡的每一位,謝謝!>3<



评论 ( 2 )
热度 ( 49 )

© meyu/め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