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yu/めゆ

二宮和也。💚💛。

在努力追尋名為「嵐」的夢。

感激心心留言,
謝謝曾看過我文字的你,
來去請輕鬆隨意~

《竹馬》a Day in Our Life (六)


J禁A團,相二


Harry Potter paro,OOC

我的HP paro第六篇,前五篇見合集,但前面標題還沒改+標上數字


還在寫,慢慢寫

過去的某個a Day,11歲的風組少年們,正要開始屬於他們的Our Life。



=====




  佔據了包廂隔間裡面的位子,二宮把頭撐在窗邊,幻想著自己還沒戴上分類帽,只是拿起那大嗓門的帽子它就已經喊出史萊哲林。

 

  早上好好地與忙碌的父母親道了別,母親有些愧疚地說抱歉不能帶かず過去了,二宮抱了抱疼愛自己的父母親,就讓老管家送他到王十字車站了。11歲的二宮和也拉好襯衫與長袍,仰起頭對這個一直在照顧自己、嚴厲卻又不失溫柔的老先生微微一笑。

 

  把小少爺有些亂翹的幾屢髮絲壓回去,老先生叮嚀了他要好好穿衣服、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始終就是沒要他好好讀書學習。

 

  點點頭,又整了整衣領,再拿出魔杖戳戳頭髮,獲得了乖巧順下來的髮尾們,二宮的微笑裡加了幾分可愛的驕傲,讓老管家無奈失笑地搖了下頭。

 
 

  松本很快地就在列車上找到二宮,拿出幾本書、巫師棋與三明治餐點,他已經想好和自己表哥要如何打發這段不算短的旅途了。

 

  但二宮沒跟他說還有其他人會來。

 

  「ニノ?」

 

  隔間門被人敲了敲,一雙黑溜溜的眼睛怯怯地朝裡頭望進來。

 

  朝門口的人點點頭,二宮只向松本說了四個字,相葉雅紀。

 

  「那條魚?」

 

  也是有從二宮家老管家和二宮本人嘴裡聽說了,跟他們是同學年,有人魚血統,不小心游到二宮家後山的湖泊裡,那天還意外發現二宮竟然會說人魚語。

 

  上下來回打量了這看起來很怕生的少年,松本直覺地想著他可能會被分配到赫夫帕夫吧,在班上安安靜靜、不太出風頭的感覺,完全沒料想到他們以後會一起在魁地奇球場上比賽較勁。

 

  把棋盤打開要棋子們在上頭站好,對面的二宮把自己的棋袋拿給剛進來坐下的相葉,說他現在不想玩,你陪潤玩一局吧。

 

  要認識一個人,跟他下棋說不定是最快的,而且他用的是二宮的棋子,那堆棋子可是除了二宮外、不聽其他人的話出了名的,別人下指示會立刻反駁,再嘰嘰喳喳地告訴你一堆亂七八糟的策略,一盤棋下得你煩都煩死了,基本上也沒什麼勝算了。

 

  松本潤原本是這麼想的,但當他看見二宮的主教把他的騎士從馬上摔下來後,他著實瞠目結舌了好一陣子。

 

  相葉雖然有點莽撞急性子,卻很有勇氣很敢去嘗試,不過最奇蹟的還是二宮的棋子竟然都乖乖聽他的話。

 

  戰局外的二宮也發現到這點,放下了手裡的書,忍著笑意看看有些迷惑,卻難得與第一次見面的人認真起來的松本,然後是旁邊抱著腦袋一臉苦惱的相葉。

 

  太橫衝直撞了,要是松本發現那一步,然後再穩住後面的話那相葉就輸定了。可是能用自己的棋子,還能把松本潤逼入困境,二宮愈發覺得相葉真的是個很神奇的人。

 
 

  Check!

 

  相葉雅紀被將死了,松本潤坐在位子上歡呼大叫,吵得二宮和也趕緊要自家表弟打開三明治吃不然他要餓死了。

 

  垂頭喪氣的相葉默默地把棋子收好還給二宮,正好遇到餐車推到他們的包廂前,看了看滿車的糖果,回頭問問二宮與松本要不要買點什麼。

 

  「ニノ要不要巧克力蛙…」

 

  「不要。……我要南瓜汁。」

 

  意識到自己拒絕得太快太直接,二宮指了指車檯上那一瓶瓶橘色南瓜瓶蓋的果汁,拜託相葉也幫潤買一瓶。

 

  雖然有些困惑,但相葉還是買了些糖果餅乾想和二宮松本分著吃,而且他明明記得,前陣子到二宮的魔法帳篷裡作客時,桌子上有擺了一小碟看起來很精緻的巧克力,二宮也的確有抓來吃了,應該還是挺喜歡巧克力的呀。

 

  「巧克力蛙……抓好別讓它跳過來……」

 

  旁邊的人看著自己手上的巧克力蛙,就愈往窗邊縮去,說話的聲音也愈來愈小。

 

  「ニノ不喜歡青蛙那類的。」

 

  松本用下巴指指那兩盒巧克力,恍然大悟的相葉就通通收進自己口袋裡了。

 
 

  而在不久之後,一年級的葛來分多和史萊哲林一起的魔藥學課堂上,因為怕生就拜託了二宮跟他一組做魔藥的相葉,看著教授桌前一隻隻的毒蟾蜍和始終抿著唇不發一語的二宮,就自告奮勇地說要去取毒液,因為自己笨手笨腳地量不好劑量,ニノ先量其他成分的那些劑量好嗎。

 

  不過最後二宮還是被教授叫去前面協助相葉,不然他們那組需要的毒液量還沒取出來,蟾蜍的命就先被相葉給取了。

 

  二宮認份地躲在相葉身後揮著魔杖,要相葉捏好玻璃試管,雖然很噁心但這可是攸關他們兩個的學業成績,反正他閉著眼睛都能好好控制自己的魔杖。

 

  做好的魔藥被教授打了高分,下課後兩人走在城堡裡正在亂移動的樓梯上,相葉開心地向二宮道謝,還大大誇讚了他一把,惹得二宮紅著耳朵尖、嘟噥著你也是啦,毒蟾蜍好噁心的。

 

  還不懂傲嬌是什麼的11歲少年相葉雅紀,只覺得這樣的二宮好像有點可愛。

 

  再後來的相葉,別說是幫蟾蜍取毒液了,抓巧克力蛙的訣竅也練就了一身好功夫,還被二宮吐槽要是有這種大會比賽,相葉氏肯定能名列前茅。然後被松本反吐槽說也不想想人家是為了誰在忙啊。

 
 
 

  火車轟隆隆的聲音最後成了催眠曲,睡得東倒西歪的相葉撐坐起身,用力地伸了一個懶腰,二宮一直在看的書掉到他們兩人中間,書衣隨著相葉撿起脫落,是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相葉也有一本,不過應該是說,每個魔法家庭幾乎都會有一本,而這也是霍格華茲的教科書之一。熟悉地往人魚的頁數翻,發現二宮在底下塗鴉了個綠眼睛男孩的臉,相葉沒發覺自己笑成了個傻愣愣的呆臉。闔起書,看看窗外景色和靠著桌臺睡著的二宮與松本,悄悄地把書放到二宮腿邊,相葉想著他們就快要抵達學校了吧。

 
 

  「史萊哲林!」

 

  「史萊哲林!」

 

  名字頭文字J開頭的松本潤和K開頭的二宮和也前後腳上臺,毫不意外地兩人剛戴上分類帽就被喊了史萊哲林,雖然沒像二宮想像的一碰到就喊,但帽子也算是毫無猶豫了。

 

  只不過在剛戴上的一瞬間,分類帽小小聲地跟二宮說了句話,『跟剛剛的小鬼是同個血統?怎麼看你們都是百分之百的史萊哲林。』

 

  M頭文字的相葉揪緊自己長袍,頭上的帽子安靜了一會兒突然出聲,說你一點也不適合史萊哲林,別想了。

 

  『赫夫帕夫或葛來分多……你問我你為什麼不適合史萊哲林,那你告訴我你哪裡適合了。』

 

  有些結巴地在腦海裡跟分類帽闡述自己的想法,其實相葉也不是說一定要去史萊哲林,只是看到剛剛同坐一個火車包廂的兩人都去了史萊哲林,突然覺得史萊哲林學院並不像傳言說的那麼邪惡可怕,也許自己也可以加入成為他們的一員。

 

  『史萊哲林無法讓你發揮最大限度的自己,你其實也知道的,不過這讓我肯定了你的一項特質,所以……』

 

  「葛來分多!」




=====



又停在奇怪的地方~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 ( 4 )
热度 ( 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yu/めゆ | Powered by LOFTER